南投竹山 樂遊觀光工廠 來到光遠燈籠,可以近距離賞看細緻的燈籠工藝。 到觀光工廠參觀,已是近年來旅遊新趨勢。南投的竹山工業區裡,小小一塊步行可往來的範圍內,就聚集了4間觀西裝外套光工廠,展現燈籠、茶藝、寢具、雨傘等不同技藝之美,還設計多元的DIY活動,適合親子同遊體驗工藝魅力。報導╱陳彥豪 攝影╱翁玉信竹山旅遊以天梯、八卦茶園、紫南宮等最為著名,ARMANI近年由於觀光工廠的出現,使得竹山工業區也成了一處新興的旅遊區。這裡聚集了4間觀光工廠,其中門口有個大茶壺的遊山茶訪,是間相當精緻的茶藝體驗館。走入館舍裡優雅而具質感的茶G2000心苑,遊客可先坐下來品茶,賞看茶具,瀏覽館內對台灣各地茶葉的介紹。彩繪枕頭 賞看雨傘倘若對茶藝有進一步的興趣,還可玩多種DIY,比如學泡茶,或是從茶葉中挑出茶梗,拿來做成西服帶有香氣的茶球,也可進行焙茶體驗,感受茶之芬芳,並帶走自己烘焙的好茶。遊山茶訪還提供1日茶農之旅,可前進鹿谷凍頂的茶園,認識採茶的點點滴滴。鄰近的光遠燈籠,這間製作傳統結婚西裝燈籠已約半世紀的老字號,除了有廟宇中常見的各種燈籠,也設計許多融入現代時尚趣味的燈籠。遊客不僅可以見到老師傅的精細手藝,也能認識狀元燈、女婿燈、月老燈、入厝燈等不同用結婚途的燈籠。此外,也能玩彩繪傳統燈籠或花布燈籠,讓遊客帶走自己的創作。采棉居寢飾文化館,同樣結合了傳統工廠及展示館,遊客一方面可以見到棉被如何誕生,一方面也能見到一些獨西裝特的館藏,比如有各種圖案的古代枕頭,甚至有「壓箱底」的春宮畫。遊客在此還可玩枕頭彩繪,在館前還可見到棉花植栽。藏傘閣觀光工廠,則可見到結合LED燈等各種科技的傘,還有把高襯衫7.2公尺、寬10公尺的超級大傘。遊客也會經過頭頂上全都掛滿雨傘的長廊。此地除介紹傘之文化外,還有間頗具名氣的「傘甘」烘焙坊,製作泡芙等甜點。不過,這幾間觀光工廠的參訪各有訂做禮服不同規定,比如必須預約,或是預約才能參加導覽或體驗活動,行前皆需查明,以免不得其門而入。來到采棉居,可玩彩繪枕頭。采棉居展示的春宮枕,是古代人為教導出嫁女子熟悉房事而濾桶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