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在沈桂林辦公桌上的雜誌。 付美斌 攝圖為豪華氣派的沈桂林辦公室。 付美斌 攝
  中新網海口12月18日電(記者 付美斌)記者18日接報料稱,海南省工商聯副主席、海南省收藏家協會會長、海南泰達拍賣有限公司和海口泰特典當有限責任公司的法人代表沈桂林,涉嫌詐騙巨款“失蹤”。當日,海南省公安廳證實該消息,表示警方已進行立案,正在偵辦中。
  18日下午,記者前往位於海口市國貿路36號嘉陵大廈20層的海南泰達拍賣有限公司、海口泰特典當有限責任公司採訪。在“泰達拍賣”辦公區,幾名公司人員正在辦公。在“泰特典當”辦公區,拍賣大廳的角落擺放著幾張摺疊床。在沈桂林辦公室旁的休息區,幾名債權人相互探詢涉案金額。一位不願意具名的債權人正在登記其他債權人的涉案資產情況。有多位債權人向記者反映,從12月7日開始,與沈桂林失去聯繫。有人稱,沈桂林已赴美國。日前,債權人紛紛以涉嫌詐騙巨款向警方報案。
  “泰特典當”辦公區牆上,貼著《關於成立海口泰特典當有限責任公司臨時債權人委員會的的決定》和《海口泰特典當有限責任公司近期正常生產經營活動的若干措施》,稱自12月15日起成立該公司債權人臨時委員會,負責監管該公司所有人、財、物權等日常經營管理活動,並從12月19日起,對公司的債權人的債權進行核查登記。
  沈桂林辦公室大門敞開。記者註意到,辦公室牆上掛出的眾多證書和匾牌,顯示沈桂林的過去“不一般”。在辦公桌上一塊木牌任職證書頗為醒目:2012年9月,沈桂林當選第七屆海南省工商聯(總商會)副主席。
  據“臨時債權人委員會副主任”李某某介紹,目前已有約150名債權人登記,經粗略統計大致涉及金額逾10億元人民幣。19日,臨時債權人委員會將對債權進行進一步核查,並轉交警方。
  16時30分許,記者離開海口泰特典當公司辦公室時,約有20名債權人陸續聚集該辦公室。
  另據瞭解,沈桂林為海南省政協委員。(完)  (原標題:海南一老闆涉嫌詐騙巨款“失蹤” 警方已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