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記者從市北改辦瞭解到,除繼續推進金鳳凰大道、金糧路等續建道路項目外,我市將新建一批重點項目,包括開工建設商貿大道北延線、王賈大道北延線、利民路、金新路等“北改”骨幹道路,力爭於今年年底前基本形成“北改”骨幹路網構架。
  續建多條道路工程
  今年續建的金鳳凰大道規劃為7.7公里快速高架,上層是高架橋,下層是市政道路,這是金鳳凰大道最大的特點,也是城北繼金芙蓉大道之後又一條全新的重要骨幹路。據實施單位有關負責人介紹,金鳳凰大道總投資約24億元,其中上層為設計時速80公里的高架橋,下層為市政道路,設計時速為60公里。
  建成後,市民若要到天回鎮,可不再從川陝路繞行,而直接從梁家巷駛上北星大道,進入金鳳凰大道,不堵車的話,10分鐘即可抵達天回鎮。這條立體快速通道位於城北的雙水、鳳凰山和天回片區,全長約7.7公里。其南端起於北星大道,向北依次經過升仙湖、中環、三環路、鳳凰山、天回鎮,最終與剛通車半年的金芙蓉大道對接。與該道路同步建設的還包括三環路互通立交,跨東風渠、跨鐵路橋等;預計今年年底完成工程。
  另一條續建道路金糧路預計今年7月建成。這條總長度約3.8公里的道路建成後,將串聯起羊西線、金牛大道、沙西線這3條城西放射線主幹道,為城西片區和城北片區之間的互聯互通提供新通道,起到緩解交通壓力的作用。實施單位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此次工程在拓寬原有金糧路的同時,將在羊西線至金牛大道金牛支渠北側、金牛大道至沙西線金牛支渠南側村道和農田基礎上進行道路新建。
  去年年底開工的另一條道路——東林二路與致力五路(原工程名為“動車30線”)則將讓市民進出新都又多條路。位於成都東北方向的東林二路與致力五路組合的新路,建成後將把熊貓大道與建設北路北延線連成一體。市民進出新都,又多了一個選擇。據介紹,投資約3億元的東林二路和致力五路位於成華區青龍場片區,起於三環路熊貓大道段,結束於規劃道路成趙路,預計將於今年5月建成。
  新開工一批道路建設項目
  據市北改辦有關負責人表示,為了實現年底形成“北改”片區骨幹路網的目標,今年還將新開工建設一批道路建設項目。其中王賈路、大成路(即王賈大道北延線)分兩段建設,從中環路至三河大道外側金牛區與新都區交界處的一段,全長約8.8公里,規劃道路紅線寬度為30米,預計2015年建成通車;屬於新都區負責的部分則從香城大道至三河大道外側、金牛區與新都區交界處,全長約4.5公里,規劃道路紅線寬度也為30米,計劃年內開工建設,2015年建成通車。
  另一條新開工道路工程三河大道西段(即商貿大道北延線至萬石路)全長約1.5公里,規劃道路紅線寬30米;預計年內開工建設。與之相連的三河大道東段(即金芙蓉大道至萬石路)長1.28公里,規劃道路紅線寬度30米,預計今年年內建成通車。
  此外,今年新開工的道路建設工程利民路(即人民北路東側規劃路)從天龍大道至新鳳凰大道段,全長約1.4公里,規劃道路紅線寬度30米,計劃年內開工建設;金新路西延線(即成彭高架至北星大道)全長約2.42公里,規劃道路紅線寬度20米,計劃年內開工建設。本報記者 袁弘
  相關新聞>>>
  石羊客運站提升改造工程項目建議書獲批
  本報訊 (記者 王伶雅) 昨日,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石羊客運站提升改造工程項目建議書已於日前獲得批覆,石羊客運站將提升改造。
  據悉,石羊客運站建設內容及規模包括:新建建築、構築物面積4075平方米,主要為站務用房、地下停車場、出站雨棚、安檢室和地檢溝;新建3個發車位和8個防撞裝置,新建發車位雨棚1120平方米;改擴建建築、構築物面積2189平方米,主要為擴建候車廳、售票廳、進站大廳;服務設施,包括增設2部扶手電梯,設置無障礙殘疾坡道15平方米;裝飾裝修共9210平方米,包括外立面、弔頂、牆柱面;信息化系統一套,主要包括對講機系統、門禁、廣播、監控;導視系統一套,主要包括車站站名、一級導視、二級導視、三級導視。項目估算總投資3277.65萬元。
  續建大道
  金鳳凰大道
  到天回鎮只要10分鐘
  金糧路
  串聯城西3條放射性主幹道
  東林二路與致力五路
  市民進出新都又多了條路
  新建大道
  王賈大道北延線
  計劃年內開工,2015年建成通車
  三河大道西段
  計劃年內開工,預計年內建成通車
  利民路、金新路西延線
  計劃年內開工建設  (原標題:“北改”骨幹路網 年內基本形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