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雪 通訊員楊愈凌 實習生付小蘇)“一直沒有機會向爸爸表達內心的愧疚,今天終於說了出來。”昨天,在武漢市女子強制戒毒所的禁毒主題彙報演出上,戒毒人員念了一封寫給爸爸的信,道出了對生病在床的爸爸的牽掛。
  44歲的阿萍(化名)有十幾年的吸毒史,去年5月份被家人送到強戒所。強制戒毒的一年時間里,她沒有見到過73歲的老父親。因父親糖尿病重,一直在住院,每個月固定的探望時間,都是媽媽、女兒來看望。阿萍很想念父親,想在父親床前為他端湯送藥,說說心裡話。
  昨天,阿萍寫給爸爸的家書被大聲念了出來。她回憶起第一次吸毒被父親撞見的情景:當時阿萍在幼兒園當老師,晚上回家後,毒癮上來了,便偷拿父親的撫恤金買毒品,當她沉溺在毒品中時,父親站在了阿萍面前,流下了淚水。
  阿萍說,當時爸爸的眼神永遠忘不掉,充滿了無奈、絕望和痛惜。現在,阿萍想告訴爸爸,來到強戒所,長胖了,臉色紅潤了,希望能早點回到他的身邊,聽到那爽朗的笑聲。  (原標題:“想早點聽到爸爸那爽朗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