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泰國總理巴育。中新社發 劉震 攝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泰國總理巴育。
  李克強歡迎巴育來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李克強表示,前不久我們在米蘭出席亞歐首腦會議期間舉行會晤,一致同意落實好兩國業已達成的共識和協議,推動中泰各領域合作向前發展。
  李克強說,希望雙方以明年中泰建交40周年為契機,加強交往,深化合作,將中泰深厚友誼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成果,切實造福兩國人民,讓“中泰一家親”親上加親。
  李克強指出,中泰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對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有重要意義。中泰統籌鐵路與農產品貿易合作,達成原則共識,將會有力推動兩國經貿、投資、金融、人文等合作取得新成果。中方贊賞泰方過去三年擔任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所做大量工作,願與泰方共同推進中國—東盟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巴育表示,泰中親如一家,泰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將堅定落實雙方達成的合作協議和共識,推進鐵路、農業、經貿等領域合作,推動泰中關係和東盟—中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完)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泰國總理:推動中泰各領域合作向前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