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4日報道,俄羅斯央行當地時間12月1日在外匯市場上賣掉了7億美元。報道指出,這是該行自11月10日允許盧布匯率自由浮動以來,首次出手干預以支持盧布,但未能遏止盧布跌勢。
  俄羅斯央行3日發表上述聲明之前,有交易員稱,俄羅斯當局在本月1日盧布兌美元匯率下跌6%的時候進行了干預,儘管力度較為溫和。盧布匯率在12月1日創出了自199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
  上述數據出爐之後,盧布兌美元匯率在近乎平開之後繼續走低。在莫斯科上午交易時段,盧布兌美元匯率下跌1.58%,至1美元兌54.87盧布。
  俄羅斯央行表示,一旦金融穩定受到威脅,依然會進行干預以支持盧布。分析師表示,市場試圖發現央行如何定義此類風險。
  央行官員們指出,盧布劇烈下跌,將會引發盧布進一步貶值的預期,並促使家庭將盧布存款換為美元(以及外匯需求增長的其他跡象),同時還會對銀行和公司的財務穩健性造成重大打擊。  (原標題:盧布匯率繼續走低 俄央行出手干預未遏止跌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