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和美國就加強反腐敗追逃追贓合作達成重要共識,中國政府懲治腐敗決心堅定,世界上沒有腐敗分子的“避罪天堂”。
  有記者問,據報道,5日,美國國務院官員稱,中國已向美國提供在美國的經濟逃犯名單,兩國已確定具體人數並同意逐案解決。請證實並介紹中美反腐合作有關進展情況。中方將如何處置這些逃犯?
  洪磊說,12月3日至5日,中美雙方在北京召開中美執法合作聯合聯絡小組(JLG)第12次會議,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布朗菲爾德作為美方共同團長之一參加了此次會議。本次會議的一個重要議題就是反腐敗追逃追贓合作,雙方就進一步加強該領域合作達成重要共識。
  他重申,中國政府懲治腐敗決心堅定,世界上沒有腐敗分子的“避罪天堂”。“腐敗分子無論逃多遠、無論逃多久,中國政府都一定會將其緝拿歸案,繩之以法。”洪磊說。  (原標題:中美就追逃追贓達成重要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