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神韻 薑新民攝)
  
  (雪舞龍山 薑新民攝)
  
  (鳳凰寺藥王寶殿隱於蒼翠中 楊烊攝)
  >>>相關新聞:漣源龍山獲評“湖南最受歡迎十大養生基地”(圖)
  >>>精彩視頻:
  《走遍婁底——龍山藥文化之旅(上)》
  《走遍婁底——龍山藥文化之旅(下)》
  群山漫舞,林濤浩蕩,懸瀑飛流,雲霧繚繞,鳥語啾啾——此處美不勝收,四季皆景;森林覆蓋率達91.06%、空氣負離子最高約3萬/立方釐米、藥材品種達1000多個——休閑之餘,收穫滿滿健康養生……
  “在龍山工作,壽命要長好多呢!”公園管理處黨委書記、主任呂曉峰打趣說道。昨日,紅網記者走入湖南最受歡迎十大養生基地漣源龍山國家森林公園,一探“南國藥園”的養生魅力。
  紅網記者 楊烊 通訊員 金懷斯 漣源報道
  
  (藥王古廟 景區供圖)
  華夏中藥文化聖地
  
  “‘藥王’孫思邈為撰寫醫書,足跡踏遍龍山,在此生活、採藥、治療二十來年,”呂曉峰介紹道,至今龍山上還保存著唐代末年紀念孫思邈的藥王殿,前來求醫問藥者絡繹不絕,歷來香火旺盛。清代名臣曾國藩曾親臨殿內朝拜藥王,並題書“藥王殿”。
  孫思邈在龍山不僅留下了醫龍治虎等傳說故事,還帶來了源遠流長的中藥文化——龍山周邊各地百姓每到農曆皇封節、採藥節等日,便成群結隊上山採藥、朝聖藥王;而豐富的醫葯資源,使得龍山一帶老百姓普遍都略懂中醫中藥,並且名醫疊出,採藥製藥蔚成風氣。  (原標題:探訪“南國藥園”漣源龍山:華夏中藥聖地閑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