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  張德江委員長3月9日上午向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說,常委會聽取審議了關於農村扶貧開發工作情況的報告,充分肯定我國扶貧開發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強調要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決策部署,因地制宜、分類指導,抓住重點、註重實效,加快推進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扶貧攻堅工作。要把抓好貧困地區教育作為解決貧困代際傳遞問題的重要途徑,切實保障扶貧對象子女接受義務教育,讓更多貧困地區的孩子接受職業教育和高等教育。常委會檢查了義務教育法實施情況,要求各級政府積極回應群眾期盼,全面貫徹落實教育方針,大力促進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資源,減輕中小學生課業負憚加強農村教師隊伍建設,讓孩子們有學上、上好學。在聽取審議傳染病防治工作情況報告時,強調要健全部門間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支持西部、農村地區防治體系建設,加大傳染病防治法律法規宣傳力度,全面提升傳染病防治工作水平。  (原標題:張德江:過去一年加強對民生工作的監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