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是在《米香》中飾演母親,還是在《傻春》中扮演傻大姐,陶紅扮演的角色內心都十分細膩。日前,陶紅和董勇、李明啟主演的首部公益電視劇《寶貝回家》正在熱播,此次陶紅飾演一位丟失了孩子的母親。雖然生活中的陶紅還沒有當媽,但陶紅詮釋的失去孩子的母親形象得到不少觀眾好評。近日,陶紅做客《京華茶館》,講述自己接演這部劇拍攝過程中發生的故事,以及個人生活狀況。陶紅坦言,雖然她工作起來像個女漢子,但私下裡特別小女人,是個粉色控。京華時報記者劉雪玉
  □關鍵詞個人生活
  選擇配偶要看有無化學反應
  別看陶紅在拍戲時是個工作狂,看起來像個女漢子。生活中,陶紅很享受生活,也很小女人。陶紅自曝是個粉色控,還是蝴蝶結控,就連她的隨身用品大都是粉色的。“我可能是反差比較大,工作起來是一個狀態,平時是一個狀態。”此前,陶紅還因為當街敷面膜被偷拍,被問到此事,陶紅笑說:“我平時很隨意,那天我練完瑜伽剛回來,想敷個面膜,誰知道被偷拍啦。”
  提到陶紅的感情生活,陶紅坦言自己也想結婚,但目前還沒有另一半。對於感情的標準,陶紅也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兩個人最重要的是是否來電、能否有化學反應,和一個人優秀與否無關。我更看重一個男人的品質和他的責任心,還有我們是否有共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關鍵詞《寶貝回家》
  演康小曼很虐心
  陶紅決定接演《寶貝回家》時,連劇本都沒看過。陶紅說,當時韓剛導演正在籌備《寶貝回家》,影視公司和韓剛導演一直在找演員。因為康小曼是一個堅強、不知疲憊的角色。“他們找到我時,我實際上沒有任何準備,只聽說是公益的電視劇,我覺得這是個不同的角色,很有意義,沒猶豫就答應了。”
  作為一個丟失孩子的母親,陶紅還沒演就很揪心,覺得這個角色很虐心。陶紅直言,這部戲與以往有的電視劇有很大差別,這部電視劇有責任感在裡面。“和以往任何電視劇的運作和操作都不一樣,面對的東西也不一樣。”
  在《寶貝回家》開拍前,陶紅在劇組安排下先去體驗生活,由於陶紅確定要接演這部電視劇到開拍,前後經歷了半年的時間,因此準備的時間還是比較充足,她還和生活中丟失孩子的父母交流和溝通。
  體驗生活以淚洗面
  當陶紅真正與丟失孩子的父母接觸後,心裡就受不了了。“哎呀,我覺得還沒聽他們講故事,光看著他們的狀態,就已經不行了。”陶紅回憶說,接觸過程中,她每一次去和家長交流,都是以淚洗面,根本沒辦法控制自己不想這個事情。
  “會有一種本能的難過,每次聽家長講述痛苦經歷,都感覺自己很痛,我很難去面對,但又必須去面對。”
  陶紅評價自己在劇中的角色時說:“電視劇里的康小曼是一個城市中的高級白領,她本來要去美國留學,但發現自己懷孕後,放棄年薪好幾百萬的工作,放棄成為上市公司爭搶的管理型人才。”最終,康小曼發現孩子走丟後,她在人生的逆境期不放棄,一直在尋找自己丟失的孩子。
  陶紅打趣形容,拍這部電視劇更像是打一場硬仗。陶紅說:“我以前也演過很多很虐心的角色,很難走出來的角色。但這次的情況是我始料未及的。我和董勇老師邊拍邊感慨人物的不幸,以至於我們每天心情都很沉重,直接影響劇組的狀態。”
  拍完後看中醫治療
  陶紅是個入戲很快的演員,進入角色後就不能自拔。陶紅回憶,她當時在演康小曼的孩子3歲前,家庭都很幸福。可最終,為了找到丟失的孩子兩鬢斑白,年紀輕輕就很蒼老了,她的生命就一直是在尋找。“我演過她幸福的那段經歷,再演之後的尋找過程,真的很崩潰。”
  由於這部戲中不少演員都是生活中丟失孩子的父母,在片場,導演和演員拍著拍著都沉默了。其中有一場打動人心的戲。陶紅說:“從攝像到場工,每一個人都在哭。看到他們都在哭,我也想哭,這種情形每天都有。”
  拍完《寶貝回家》,陶紅依然很難從角色中走出來,她總覺得心裡很悶。在朋友的建議下,陶紅去看了中醫。中醫給陶紅看病後,就問陶紅是否家裡發生什麼變故或者有親人去世。陶紅回答沒有,後來,陶紅將拍戲的經過講給醫生聽,醫生勸陶紅去旅行、散心,讓她儘快忘掉這件事情。
  陶紅自己笑說,現在心理的問題好多了,只有在和劇組的演員、導演一起的時候,還會去想這個角色。“我以前拍《米香》的時候,也有很長時間走不出來,但那不會讓我覺得心理上的不舒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如此投入。”
  偏愛內心豐富的戲
  陶紅稱,《寶貝回家》有很多的意義和責任在其中。作為父母怎樣去保護自己的孩子,避免丟失孩子,還能從中學到在丟失孩子後,家長應該怎麼去尋找,不要去吃虧。教觀眾如何對待生活及周圍的事物。此外,也讓更多的人販子看到他們做的事情有多殘忍,回歸人性的良知。
  這部電視劇能讓更多的家庭避免孩子丟失,雖然結局是開放的,但陶紅認為這是美好的結局,充滿了希望。陶紅說:“我演完這部戲心裡有很嚴重的陰影,我一直和董勇老師在說,看來我是寧可不要孩子了,董勇說他是堅決不要了。”
  在扮演過的眾多角色中,陶紅偏愛內心戲豐富的角色。“能打動我的角色,我比較傾向人文關懷的、內向情感比較豐富的,有意思、註重內在表達的,有厚重感的角色。我不喜歡輕飄飄的角色,更喜歡虐心、有難度的角色。”近期,陶紅想拍以都市劇題材為主,但與電影的角色不同,不管是什麼樣的角色,陶紅主要還是看可表達的內容多不多,是否有內心的戲。
  茶博士謝語
  陶紅在工作上是一個特別認真的人,約茶館訪談時,助手就特意提出要提前4個小時到現場進行化妝等準備工作。見到正在化妝的她,她溫文爾雅地站起來禮貌地和大家打招呼,她說:“自己都習慣了,每次活動都會提前很多做好準備工作,這樣自己心裡比較踏實,不會慌亂,也不會讓別人等自己,尊重別人是一種美德。”  (原標題:陶紅:與另一半要有化學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