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黃穎)今日起,2014年北京市高考錄取通知書開始投遞,據瞭解,今日開始投遞的為提前批次招生校的錄取通知書。與往年不知道錄取通知書“身在何方”相比,今年考生可以通過EMS微信平臺或APP軟件,輸入准考證號查詢投遞進度。
  另據北京教育考試院介紹,明日起,考生可隨著各批次錄取工作的進行,查詢錄取結果。
  通知書投遞動態可推送至手機
  今年,北京市的高校錄取通知書依然通過EMS進行投遞。
  與往年苦無郵單號,難以“跟蹤”錄取通知書相比,今年心急的考生可以放寬心了,為方便考生查詢錄取通知書的投遞流程,EMS今年開通了APP及微信兩種查詢途徑。考生可通過准考證號查詢錄取通知書的投遞進度。
  考生通過微信關註“中國郵政速遞物流EMS”後,點擊屏幕下方的“我要查詢”即可彈出帶有高考錄取通知書查詢的推送頁面;APP客戶端也是一樣,從蘋果商店下載EMS官方客戶端後,點擊查詢頁面可以看到頁面下方有“高考錄取通知書”的按鈕。
  在上述頁面輸入高考准考證號就可獲知通知書所在的投遞環節,通知書的動態也可推送至用戶手機上。
  高招錄取現場設立紀檢監察組
  據介紹,本科、專科各批次錄取工作也將陸續展開。錄取結果將隨各批次錄取進程公佈。
  明日起,考生可通過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撥打12580語音電話以及登錄首都之窗“市民主頁”欄目等3種途徑查詢錄取結果,不過要依錄取批次進行查詢。
  北京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介紹,各錄取批次考生已填報志願錄取結束後,仍將根據計劃完成情況,依次進行批次分數線上徵集志願錄取、按已填報志願降分錄取和降分再次徵集志願錄取,徵集志願的信息將根據錄取進程實時發佈。
  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和家長,及時關註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發佈的信息,不要錯過徵集志願的機會。同時,北京教育考試院也將暢通考生咨詢和申訴渠道,公佈舉報電話,維護考生的合法權益。
  另據瞭解,高招錄取現場會設立紀檢監察組,由教育紀檢監察部門派人全程參與、全程監督招生錄取,主動接受社會監督。此外,還將舉辦媒體開放日,邀請媒體參觀錄取現場,並邀請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政府特約監察員巡視檢查,嚴格執行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  (原標題:錄取通知書今起投遞 微信可“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