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反恐辦免費發放公民防恐手冊
  42個問答圖文並茂教你應對恐怖襲擊
  亞心網訊(記者 石豐森 實習生張夢婷)為進一步提高全民防恐反恐意識,普及防恐、反恐基本常識,及時發現、堅決打擊暴力恐怖犯罪活動,自治區反恐辦首次免費向市民發放《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
  昨日,根據國家反恐辦安排,烏魯木齊與北京、沈陽、上海等城市同步舉行了 “守望相助——共築平安”《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發放儀式。活動由自治區反恐辦主辦,烏市反恐辦承辦,發放現場設在烏市南湖南路街道辦事處旭東社區。 ?? 7月22日,在烏市旭東社區舉行的《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發放活動中,烏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隊特警黃晶(中)向市民介紹自我防護知識。
  《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由國家反恐辦編製,共分為“什麼是恐怖活動、恐怖組織、恐怖活動人員”、“遇到恐怖襲擊怎麼辦”、“緊急情況下如何自救互救”等 42 個具體問題,以文字和漫畫相結合的方式,具體形象地介紹了公民反恐、防恐的基本常識。通過手冊,群眾既能夠深刻認識暴力恐怖活動的嚴重危害,提高識別可疑人員、物品能力,也能增強自救、互救技能。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切實提高公民防恐手冊的實用性,國家反恐辦專門組織力量進行了廣泛調研,並密切結合當前我國反恐怖鬥爭的新形勢、新特點,充分借鑒了國外群眾防範恐怖襲擊的經驗、做法。
  自治區公安廳廳長助理楊光秋說,之所以舉辦這樣一個活動,主要目的是引導各族群眾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 “三能三會”,即“能發現、會舉報,能避險、會自救,能識別、會應對”,提升群眾識別和報告涉恐嫌疑能力,提高自我保護和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減少和降低因恐怖事件造成的人員財產損失及社會恐慌。
  除手冊外,自治區反恐辦還以防範爆炸、縱火發生後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發現可疑物品、識別可疑人員、如何有效報警等基礎防範宣傳教育知識為主題製作了《公民安全防範指南(一)》光盤;針對突發刀斧砍殺、車輛碾軋襲擊製作了《公民安全防範指南(二)》光盤。
  當日,自治區反恐辦共向旭東社區發放500 份《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 200 份自治區反恐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製作的《公民安全防範指南》光盤。據介紹,隨後,我區各地州市也將陸續展開手冊發放工作。據瞭解,此次向公眾免費發放《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是在公安部下發《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建立完善暴力恐怖犯罪活動舉報獎勵機制的通知》,要求各地建立完善暴力恐怖犯罪活動舉報獎勵機制的基礎上,廣泛發動人民群眾參與反恐鬥爭的又一有力舉措。  (原標題:新疆反恐辦免費發放公民防恐手冊 教你應對恐怖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