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高曉剛)12月11日,記者從銀川市興慶區政府瞭解到,為了改善轄區居民和拆遷戶居住條件、優化城鄉生態環境、解決中小學和公辦幼兒園不足引發的入學難等民生熱點問題,明年興慶區計劃投資34億多元,用於開建、續建18個保障性住房項目,新建擴建續建9所中小學、幼兒園以及一批改善生態環境和老舊小區綠化改造的建設項目。
   按照計劃,興慶區明年確定保障性住房項目18個,總投資89.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8.5億元。其中包括續建生態移民安置區三期、新水橋安置區等14個項目,新建河灘中心村三期、春和苑等4個項目。同時,做好安置房的分配、拆遷戶過渡期租房費籌措和發放工作。
   教育基礎設施建設也是明年的投資重點。據介紹,興慶區有直屬中小學57所,在校學生5.8萬餘人,外地戶籍學生占40%左右,每年新增外來學生2500名左右。為了緩解外來務工人員子女逐年增加、中小學和公辦幼兒園嚴重不足的問題,明年興慶區計劃實施教育項目14個,總投資3.6億元,其中包括續建二十二小、滿春小學,新建八里橋中學、十二小、四幼等。同時,還將實施總投資5000萬元的興慶區體育館、社區衛生服務站、勞動就業和社會保障服務中心等11個新建項目。
   在城鄉生態環境建設方面,已確定農林水項目16個,總投資1.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4億元。其中包括月牙湖揚水泵站續建項目和銀東乾溝治理、孔雀湖燕鴿湖綠化、春林湖公園、老舊小區綠化改造等新建項目。針對急需建設的鄉村、集鎮道路和商貿物流帶規劃路問題,將實施塘北路、月牧路、掌政鎮市政道路等續建項目。  (原標題:明年興慶區民生“錢袋子”裝了34億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