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急先鋒 熱血義消假日不休息救護急先鋒 熱血義消假日不休息 劉明和率隊騎鐵馬遊街,鼓勵民眾加入捐血行室內裝潢列。(記者侯千絹攝) 〔記者侯千絹∕屏東報導〕急救志工劉明和身兼捐血站、消防局、醫院急診室等3個單位售屋網志工,每到假日就成為急救日,每周捐血、隨救護車出勤,在車禍現場撿肢體,到醫院協助急救處理,十幾年來,酒店工作只要單位發出SOS訊號,立即出動,成為救護急先鋒。 屏東捐血站志工隊隊長劉明和從十幾年前捐血開始,平均兩訂做禮服周捐一次血小板,今年底捐血次數可達810次,經常進出捐血站,自然而然當起志工,現今則擔任志工隊長,從跑開幕活動腿到騎鐵馬宣導一手包。 劉明和兼任義消超過10年,成為消防局第一批培訓的EMT(緊急救護員),原本從事工廠有巢氏房屋外銷工作,時間彈性,所以只要隊上有需要,他總是自動報到,經常跟車出勤協助救護工作。 穿梭於捐血中心及西裝消防局的劉明和,又兼任屏基急診室志工,一做超過十年,只要救護車送抵,他總能在黃金時間協助做最恰當處置租屋網,包括推送病人、做CPR或送氧氣,成為醫護人員的好助手。 劉明和說,性命垂危的傷患透過CPR或電擊,脈搏再賣屋度跳動,撿回一命的感覺「太棒了」,讓他越做越起勁,甚至拉著老婆加入志工行列,夫妻同心,一起當救護急先小型辦公室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rexbyas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